在兩三年前,心血來潮的胡亂做了個很簡易的停車場給小卡之後,小卡就愛上了這種紙箱做的停車場了,讓他覺得很新鮮,但因為太陽春了,所以很容易就壞掉了,在沒經過小卡的同意之下,我把它給丟掉了,當然,小卡發現的時候十分難過,他表示還要停車場,在那之後,我陸陸續續做了兩個停車場給他,但因為太過於佔空間了,家裡是大樓,東西多,地方小,所以沒有多少空間讓他放置他的停車場,因為放在哪都很佔空間啊XD

所以我才停了好久好久都沒有做停車場,不過,這次小卡又發現家裡又有空紙箱了,他把它收好,告訴我,他想要一個停車場,我跟老霖說了小卡想要停車場的事情,就開始著手準備停車場的事宜了,原本想說要到公司趁空檔的時候設計一下停車場設計圖,但是,實在沒有空檔可言啊,回家只好憑空想像的把紙箱割一割、拿出熱融膠黏一黏(其實買熱融膠就是為了製作他的停車場啊)。

拿到小卡收好的紙箱之後,放在地上一直想著要怎麼做才好,在腦海裡一直在佈圖著,後來決定了方向之後,就開始動手,這過程其實沒有拍下照片和影片,因為真的是從晚上勉強擠出時間來做停車場,急急忙忙的把家事都做好了,才開始處理,花了三個晚上,每個晚上的晚上八點開始到晚上九點,約一小時左右的時間處理這件事情,也讓我忙得夠嗆了。

還好小卡很乖,除了提出他覺得他的停車場需要有什麼之外,我還想了一下他希望停車場有什麼配備他忘記提出來,但曾經有開口跟我說過的需求,整個加進去。

還做了『停機坪』,來停放他的飛機,雖然老霖說,停機坪的位置也太奇怪了吧,但我覺得無所謂啊,反正對孩子而言,有總比沒有好,之後若這個停車場又壞掉,停車場5.0可以再更新、修正啊。

IMG_3668.JPG

從停車場正前方,有柵欄可以舉起、放下,這是在停車場3.0版失敗的電梯,所學到的教訓,3.0版的電梯是超級無敵失敗,還好4.0版的製作過程,小卡表示這次不需要電梯了,不然我倒真的還沒想到電梯到底要怎麼做才好呢!4.0版的柵欄,我用的是吸管,前後都用紙板當墊片,再分別用熱融膠給黏好,紙盒上割出一個孔,安裝上去之後,試著旋轉,有順了才黏上去,小卡對此感到十分滿意。

IMG_3669.JPG

至於到二樓停車場的斜坡道,小卡將喬治的消防車開上去,因為太過於陡峭,喬治從消防車上摔了下來,所以我是覺得『很不安全』,不過,還好小卡不介意這回事!

一樓停車場開窗的設計,小卡其實不怎麼想要開窗,但我覺得開窗的話,裡面才不會卡灰塵或有昆蟲躲進去啊,也比較好清理。

IMG_3671.JPG

兩面都開窗的一樓設計。十分通風

IMG_3672.JPG

喬治跟停車場4.0版的合照

IMG_3670.JPG

停車場後面,停機坪下面是出口設計,因為一直想說要不要封住後面,不過後來想一想,算了,就讓它有個出口好了,上面是停機坪,讓小卡可以把飛機停上去!

IMG_3673.JPG

小卡十分開心的和停車場合照了

一樓沒有畫停車位,因為想要讓孩子自由發揮就好。

可停堆高機、沙石車、貨車等等的…因為車車的大小差很多,所以讓小卡自己亂停,他開心就好。

希望停車場4.0版可以撐很久很久,因為媽咪的腦細胞實在所剩不多啊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ε❦ξ老霖廚房❦ξ。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